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咖啡王子‧一耗電

(記於2008/10/23)
這是昨日詢問阿比是否還留存著影片檔的 E-mail 標題
使用注音輸入而懶得選字,將 "號店" 寫成 "耗電"
這位小姐還順著標題回應:因為太耗電,所以已經刪除
噗!~~~ 算妳夠逗

基本上個人還是偏愛日劇,精緻濃縮、節奏明快、題材新穎,
總覺得韓劇用的梗都差不多,對韓國演藝圈也不熟,
從來沒有打算要好好地坐在沙發上觀賞一部韓劇。

上個禮拜三為了幫大嫂朋友重灌電腦,
獨自一人呆在三樓,與螢幕對看無聊的空間裡,
我抓起 MOD 的遙控器,翻來覆去意外地找到了「一耗電」,
這片之前真的是紅到連我都有印象,
於是閃了這樣的念頭,
「看起來應該是打發時間的好東西」,
就這樣開啟了往後幾天晚上熬夜都要渡過的咖啡時光。

網路上詳細的解說文一拖拉庫,我就直接說令人著迷的結論:
這是一部很完整的小品連續劇,雖然劇本仍是老梗,但在導演細膩成熟地呈現各個情感之下,則完美地將該劇帶向另一個境界。(ps.而且都沒有壞蛋來攪局,所以導演真的厲害,不需要灑狗血的劇情,每次看這齣戲,心情都很好)
而演員表演的自然生動與角色設定,讓主、配角都能各自跳脫出來的各得其所,
加上每個場景設計感十足和清新脫俗的音樂串聯,最後來個漂亮的收尾結局,
啊!真的是......
連在上班,我腦袋裡都可以浮現崔翰潔與高恩燦甜蜜的笑容 ~ 噢! My 燦,我微笑了!
唉! 這咖啡都變成嗎啡了啊! 深深迷戀但又感到難過的奇妙感受......
「嗎啡王子一耗電」是也。
(ps.兩對情侶的感情能這麼細膩貼切地透過電視機傳達出來,是最讓我感動的部分,還好這是以喜劇收場。)



ya!~ DVD、CD 全數到齊

1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覺得這部韓劇拍得很日劇
是近年來除了浪漫滿屋之外,難得的小品...

匿名 提到...

啊咧, 你都寫耗電了, 我當然順著你意思接下去咩.
韓劇10部大概只有1部會讓我有耐心看完, 一耗電就是其中之一.
我想推'我叫金三順'哩! 你不要因為女主角沒有恩燦美就一直不想去看>"<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小仕,我比較喜歡看rain跳舞,超有勁的。

阿比,恩燦沒有第二女主角美啊! 而且演的超像小男生的,演技高超。
那可是因緣際會下才遇到的,每天跟我哥在三樓熬夜看,真的真的是非常的耗電,所以要拼'我叫金三順',
可能要等偶充飽電,
咖啡成嗎啡癮退去,才有動力
(有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劇情,怎麼又是男有錢不長進,女貧窮很努力的故事......韓國人怎麼都不膩啊!)

匿名 提到...

哈...你中毒中得有點小晚喔...
這部韓劇也是我少數有看完的其中一部...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這樣說起來,要感謝中華電信 MOD 和 我大嫂朋友的電腦,不然,我跟一耗電應該是無緣吧!!!

Unknown 提到...

這個是在坐月子時嗑完.
真的好看,像你說的看的時候心情都會很好,在MY 燦時,也感覺到那噁心到爆的甜蜜吶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真的是超甜蜜的啦!!!~~~ 社長、社~長、社~~~長、社長、社長

Unknown 提到...

還有那個社長的房間也很妙..很現代.還有很多巧思.在頂樓真是不錯!

匿名 提到...

我爬文過 社長房間是臨時搭建的
所以已經是不存在了 實在很可惜
我也超愛那間房子 :)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完全就是設計給一個人住的,好爽快!
等我物色到好的建物,也要來搞個這種概念的,嘿嘿!

另外爬文聽說咖啡店目前分兩家,戲裡面的咖啡店還給原老闆經營的,但裡面的壁畫、擺飾、恩燦畫的玻璃畫都沒了,所以又另外複製了一間咖啡店跟戲裡一模一樣的
來辦一團朝聖團去韓國好了

匿名 提到...

我超喜歡社長的房子,尤其是房間外那片石頭地板,讚啦~~
而且那間不是請設計公司的人搭的喔
是劇組的美術組的人搭的,真強
ps.在片子的最後有幕後花絮,就有介紹了~~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對呀! 真的是很用心的劇組,然後為了找漢成住的房子,跑遍韓國,幼珠的則是照導演的房子蓋的,每個細節他們都有顧到,難怪這麼地吸引咖啡迷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