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久等了‧台南

Xu 唸成大碩士開始至今博二,2008年的12月4日我才下台南遊府城。
戒慎恐懼,是渴望過久終於成行,就怕漏了什麼自己想要捕捉台南的感覺,
沒有既定的行程,只有預定的朋友要相聚,
先與在台南高院出差的阿松於「窄門」喝咖啡敘舊,才知道佩菁已經快要當媽媽了,只能說,阿松,您手腳真快,恭喜啊! 希望女兒能再帶給你好運,工作更加順利。

一個下午茶時光,跟阿松道別後,就趕往 Xu 系上的大家族們聚會 : 慶華、菁菁、葳葳、安凱、小魚、逸璇、大砲、伊琳、文路(中文字其實不確定,是以發音直譯),這次認識了不少新朋友,本還擔心會與大夥格格不入,
但一起吃了晚餐(吃吃喝喝熱炒‧宮保皮蛋真是一絕)
喝過咖啡(魚羊鮮豆咖啡‧配上起司條正適合)
家樂福採買(全台灣都有)
加上撲鼻地宵夜(育樂街的阿亮雞排與魯味)
大夥兒嘻嘻鬧鬧地結束了第一天
(ps.我之前所努力健身的成果就在這一天消耗殆盡了.......)

隔天一早,幸運地駕著跟慶華借來的車子,開始了 Xu同學擔任導遊的行程。
1.大學路十八巷 - 早餐,感受成大學生生活圈

2.忠義路天公廟 - 發現在沿著廟宇的攤位除了有號碼還有類似綽號的字樣

3.西瓜pub - 夏天的白日,老闆就在屋外擺攤賣西瓜,晚上在樓上開pub,好想認識老闆喔!

4.公園路古蹟台南測候所 - 日據時代的氣象台,目前台灣僅存的一個

5.海安路藝術造街 - 藍晒圖

6.全生小食店 - 魚丸可是每天現撈魚貨所打成,能不好吃嗎?!

7.安平古堡 - 記得以前某位台南縣的同學居然找不到這兒,害我現在才拜訪到

8.安平豆花 - 寄了一桶回台北
9.永泰興蜜餞 - 居然剛好遇到店家休假一個禮拜,沒買到小仕指定的甘甜梅

10.安平樹屋 - 樹中有牆,牆中有樹,感覺有點像我去吳哥窟‧塔普倫寺的感覺

11.松村煙燻 - 寄了兩包回台北
12.雙全紅茶 - 寄了一寶特瓶回台北,不過 Xu 認為這還不算古早味紅茶,下次來台南再請教了

最後又去魚羊鮮豆咖啡蹲著,結束這次台南之旅。

(ps. 這次能這麼順利愉快地重遊台南,
感謝 Xu 的全程陪伴
感謝 慶華的汽車
感謝 葳葳的安全帽與厚愛
感謝 小仕、penny、阿比的行前教育
感謝這次金融危機,害我離開那座好山,才能有機會在平日出遊.......>< )


台南行照片: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0855439@N03/sets/72157611122844915/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講行前教育太慎重...
我好像只提醒到你,松村要怎麼去啦XD
謝謝你派黑貓運來的台南味

匿名 提到...

我好像也只有提醒你雙全紅茶、安平豆花、蜜餞、窄門咖啡...
喔...好像真的有點多耶,哈哈~
重點是能重遊台南真好,台南真是一個好所在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ㄎㄎ 有你們的意見,才能讓我不做功課,還可以玩的順利啊! 所以真的粉感謝~~~~

阿松也很愛台南耶!
剛碰面他的第一句話也是"台南是一個好所在"
所以,我同學就一直呼喚我移居台南啊!
有機會的,有機會的

Unknown 提到...

台南美食太多
你要是移居 肯定太危險...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那會,偶現在瘦的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