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

師‧李靜敏

對於室內設計這個領域涉獵累積的,就是坊間各設計雜誌以及電視台國興衛視的全民住宅王,2009年6月初,翻閱著2008年台東民宿老闆送的 Living & Design 10月刊 (設計‧旅遊),預先鎖定了兩家室內設計公司,一是石坊空間設計研究,另一個就是李靜敏空間設計,所以剛開始可是抱持著,希望能與各個設計公司一邊談需求,然後一邊跟著學習的想法。

計畫,是要先聯絡石坊,位置於台北市區,辦公室也很有看頭,但是在這段期間,持續至書店、網路上尋找認可的設計師風格過程中,隨著自己內心對夢想中的住宅藍圖越發強烈的渴望,再也壓抑不住地,腦袋瓜想像著,如果是他的話,肯定能成功吧 !  直接找上 :循著安藤忠雄腳印的李靜敏

記得在第一次的會面,我們直接就提出了室內內縮,產生貫穿全屋長廊,以及在室內動線上,毫無阻礙暢通的想法,我想我看到靜敏那眼鏡鏡片背後,平靜親切眼神的閃光了,然後隨著靜敏每一次會議的帶領下,不知不覺地讓我們的心底發覺了,不管是這次房屋的實體,還是在傳統上、世俗性的規範,我們的確都直接的拋棄了很多東西,但相對的,如果最後所展現的,是因為能夠振奮人心而令身體感動到發抖的一個住所,那就必須這麼幹啊 ! 也才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

某一次的會議結束,閒聊中,靜敏拿了張相片給我們看,那是朝上拍攝的角度,黝黑森林,透著幾道光亮下來,他獨自一人就進入了那神秘的山域。是黑色奇萊,剛聽到時,一時間還想不起來這到底是那兒,但是其實在 Frog 的blog 曾看過奇萊的美麗山景,而不一樣的是靜敏拍攝的這張照片,陰鬱的樹林,似乎正在不經意地隨著光線的灑落,訴說著祂的傳奇。我們感到非常驚訝,外表斯文乾淨的室內設計師,實際卻是崇尚極限運動的好手,駕著 Land Rover Defender 翻山越嶺,或是騎著 登山腳踏車,從滿是雜草亂石的山坡衝下,靜敏熱愛生活的態度,讓我們感受到了,他那從大自然累積出來的能量,而這大概就是為什麼,我們會一直地被他的作品所吸引的某種原因吧!

到目前為止,與靜敏開了不下10 次的會議,再過一陣子,靜敏中壢的辦公室即將終止,選在桃園青埔高鐵附近重生,我們帶著相機紀錄了這地方,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,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上落下了一角。


(ps. 請直接點選照片,另開視窗,放大圖片)

李靜敏空間設計辦公室入口( 門框內是會議室 )

入口盒子裝飾


門口的水族箱
水族箱

會議室立燈
會議室立燈

會議室牆面(靜敏講解長廊實木拉門設計概念)
會議室牆面

入口落地窗
入口落地窗

招牌
招牌

4 則留言:

阿比 提到...

李大師講話一向都好客氣啊~ 讓人很配服他的工作態度! 總算開工, 期待好久~~~ go go go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超期待的~~~~~~~ 嗚!嗚!嗚!嗚!嗚!嗚!

Unknown 提到...

也很期待你會寫出最後成果丫~~

一個人 , 假裝聽音樂 提到...

該物件年底才會好哩! 真希望一覺醒來,什麼都弄好了,等待真是件折磨人的事情啊!